畢業生心得-柯先生

畢業生心得-柯先生我本身就讀電腦相關系所,其實跟日文一點關係都沒有,一開始只是對日本有興趣,也沒有甚麼特別的計畫。在學時,透過學校的選修課程斷斷續續的學著日文,直到退伍後,才開始規劃利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到補習班上上課,於是我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了繁田塾。

很幸運的一進到繁田塾,就碰上了繁田老師開的入門課程。繁田老師的教學相當有趣,用各種生活化的角度切入,讓平常不易了解的用詞與文法,有了更深刻的印象,簡單的說,繁田老師相當和藹可親!!

在學習日文的時候,剛好碰到了日本開放台灣赴日的打工度假簽證申請,秉著年輕不怕死的精神,帶著剛學完四級(N5)、三級(N4),不是很完整的日文,來到了日本。沒想到,在繁田塾學到的日文,在日本的生活中相當受用,雖然自己的能力仍有待加強,但應對一般生活上的鎖事,可以說是完全沒問題,並且也在日本參加了日文檢定,順利的考到了二級(N2)証書,真的相當感謝繁田塾的老師們。

一年的日本生活很快就過去了,回到台灣後,仍然對日本念念不忘,便把目標轉向了日系企業。現今,我很順利的進入了台灣雅瑪多(日商),目前和各日籍主管也相處融洽,雖然很多商業用詞、禮節等,還需要再加強,真希望再找個時間回繁田塾進修,讓自己的日文更進一步提升到商業領域,提升自己的能力。

正所謂「一期一會」,很高興有機會接觸到繁田塾,讓自己的能力更加提升,謝謝當初在繁田塾指導過我的各位老師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