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內生心得-林同學

班內生心得-林同學我覺得老師是一位非常認真負責的老師,對日文的sense更是一般日本教師無法望其項背的。語言的學習是需要持之以恆的努力的,特別是沒有環境的非母語人士,未來學習的成效完全depends on基礎文法的建立,有了紮實的文法,才有辦法延伸,透過extensive reading〈廣泛的閱讀〉,才可能培養良好的語感。

老師對於基礎文法及語感的建立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甚至對於台灣學生容易犯的錯誤也是瞭若指掌。我本身感觸很多,最剛開始死背某些語彙或文法以為是慣用的說法沒有文法基礎可循,上了老師的課之後,才深刻體會到原來慣用語句都有演化的過程與相當合理的文法結構,沒有錯,母語人士可以不必理會那些細節而運用自如,但對於身在海外的外語學習者而言,若不能了解文法構造,勢必很難靠著記憶與熟能生巧來活用如此多的文法句型與語彙,更遑論用外語來寫作與演說了。

我是台大電機的學生,平常課業繁重,因此不可能有太多時間專注在日語的學習上,但我上老師的課,利用假日不斷加強的結果,也只花了一年半從0到1級,特別是閱讀與聽力都受老師許多專業的指導,對於日語的興趣也是逐日高升,會了日語之後,我不但認識了許多日本朋友也透過skype獨自前往東京找日本網友玩,另外,像是柯南等動畫或是日劇也可以不看字幕而理解內容,這些都是很有成就感且增添不少生活樂趣的事。

因此我對於想學日文卻苦無門路的入門者,或是學了很久卻履遇瓶頸停滯不前的同學們,都只有一個推薦,唯有專業且用心的繁田老師能給大家聽說讀寫全方位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