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內生心得-張同學

班內生心得-張同學我從小就喜愛日本文化,從小就看日本的卡通漫畫長大,到了國中選擇人生未來方向的時候,我選擇了可以同時學習英文及日文的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因為在全球化的時代下,第二、第三語言已經是必備的條件。在畢業前夕我突然感到對日本文化有強烈的興趣,為了更進一步學習,我開始準備日文系的二年級轉學考,並順利考上淡江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大學畢業前我順利考上日檢一級證書,畢業後也如願進入日商公司工作,雖然在學校學的日文,讓我在職場上還算順利,但我始終覺得自己的日文不夠貼近日本人,有時候有些問題問日本人的同事,也不一定能獲得滿意的答覆,所以我決定到繁田塾繼續進修我的日文。
我上的是繁田老師的N1班(雖然我日檢N1已經通過了),一方面是因為繁田塾的N1的教材蠻吸引我的(分類的很清楚),而且有很多以前在學校沒學過的內容,如:N1的特別句型、在現代文中的古文用法等等…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繁田塾沒有開N1以上的課。

上繁田老師的課真的收穫很多,上課時老師會用中文跟日文交替做講解,並且會補充很多詞彙的來源典故及相關的文化背景時,就連日文系畢業的我都獲益匪淺,因為大學日文系其實很多課都還是台灣老師在上,雖然很多老師的發音很不錯,但是畢竟跟聽真正的日本人在講的音調還是會有差,而且繁田老師從來不照本宣科,總是很隨性的幫我們做額外的補充(造成每次都會超上30分鐘),上課就像在看有趣的日本歷史小說一樣。

班上有很多同學似乎是從N5開始就在繁田塾上課的,有時候老師上課時會提到[這是我們在N~的時候學過的,有人知道答案嗎]有些甚至是我回答不出來的,這時我就會還蠻羨慕從一開始就在這邊學習的學生。
聽說老師以前有開作文、文學史等課,可惜現在好像沒時間開,如果有機會也希望能上上老師其他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