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內生心得-張同學

班內生心得-張同學開始上繁田老師班的第一天,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那天是我生日。當時報名時突然看到開課日期剛好是自己生日時,想說”好吧!就當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當時的我懷抱著一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兩年之後要跟朋友一起去日本讀服裝設計研究所,而那時的我是一個連五十音都看不懂的初學者。

一開始上繁田老師的課總覺得戰戰兢兢,老師看起來很嚴肅、感覺是個不好親近的人,心想以後都要繃緊神經上課了。但是久而久之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偶爾上課不小心說岀一些不太流利的中文,常常搞得大家哄堂大笑,而我最喜歡老師時常從上課的內容中帶岀一些日本的文化、歷史、習俗、生活習慣,或是一些日本現在流行的事物,把上課的內容跟日本的時事做結合,讓我們不在日本也可以充分的瞭解日本這個國家。

很謝謝老師用日本人教日文的方式,而不是台灣人教日文的方式授課,正因為如此,我們才能最正確的認識日文、使用日文。雖然說我現在的日文程度離我期望的程度還差一大截,但是我想在繁田老師的教導下,日文一定可以越來越進步的!謝謝繁田塾的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