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內生心得-章同學

班內生心得-章同學當初得知繁田塾是在日檢考場裡收到繁田塾的簡章,在閱讀簡章後發現繁田塾有開設許多多的課程,從此對繁田塾有了初步的認識。

因為自己即將從五專的生涯畢業,面臨的是之後升學的問題,我決定報考參加插大轉學考試進入日文系就讀,之後開始四處打聽有關轉學考的消息,在不斷的尋找後從網路上得知繁田塾有插大轉學班的課程,而且評價極高,當下看到這些評論時心裡是半信半疑的,但是只要是機會我都想要試一試,於是決定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情前往補習班尋問相關的資訊,在與櫃檯人員尋問內容後得知授課方面全是由繁田老師教授,據櫃檯人員描述,繁田老師的教學方式是從打好扎實的文法基礎和了解日文的語感為重點,這部分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想要把日文學好,這兩項是不可或缺的,經過思考後決定報名。

在老師的授課下我重新對日文文法有了新的認識,才知道原來之前所學得文法觀念是錯的,但經由老師的講解後才真正的理解到所謂語文裡頭那「微妙」的語感,老師在上課的過程中都會一直補充有關課程內容的新知識和相關的日本文化,讓我除了學習到新的日文用法外,也增加我對日本的認識,並且老師都會一再的強調台灣人對於學習日文的錯誤想法,然後老師會再跟我們解釋當日本人說日文時想要表達的語感是什麼?意思是什麼?這一點對我來說也是相當大的幫助,因為唯有真正理解日本人在說日文時,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的狀況下才能夠清楚以及準確的對答,這真的是讓我受益良多。

在這邊我想要好好的謝謝繁田老師,他不但糾正我對日文學習之後所理解的錯誤想法,也破除了我對日文文法一直抱著一知半解的迷思,以後還要繼續請老師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