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內生心得-李同學

班內生心得-李同學從來到繁田塾開始,算算也有將近兩三年的時間了,目前在上繁田老師的N2班。當初決定要找日語補習班的時候,很猶豫該選擇哪一家才好,在聽過櫃台小姐的課程介紹和朋友推薦後,決定選擇繁田塾。

在進到繁田塾之前,自己其實也曾經在其他補習班上過一些日語課,一般的補習班大多是用坊間的日語教材書,雖然老師們可能會依據自己的習慣有不同的教法,但基於教材大同小異的關係,總是覺得被侷限於一個範圍內,與之相比,繁田塾的自編教材,有著跟坊間教材不一樣的模式,較初階的課本,都是以平假名和片假名組成的句子,為的是讓台灣學生不要光看漢字就以中文先入為主得去猜測意思,這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連自己也不例外,不過在接觸這樣的教材後,也慢慢修正了這樣的習慣。

教學上面,這裡也有一套專屬的教法,不會只是照本宣科的教文法、教單字,老師們還會補充一些對於使用這樣的文法時,日本人的想法及心境,並告訴我們,學日文並非只需要懂得文法的正確與否,還要去體會日本人的想法,繁田老師曾說過,學日語是要學習日本人的想法和語感,我們要懂得日本人在想什麼,要用日本人的思維去表達,對於會解釋這樣的感覺的教法,是我之前沒有體會過的。
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我相信自己除了可以更加精進對日語的了解,也能逐漸體會日本人的生活與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