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內生心得-趙同學

班內生心得-趙同學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們,大家好。

在繁田塾學習至今已經過了半年,我是從阪上老師的五十音+N5課程開始上的,之前有在學校的選修課學習了大家日本與第一冊。進來學習後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來日文字都是寫錯的(苦笑);學校老師也沒有特別糾正,一些該凸出來的地方或是不該亂翹的地方都沒有注意到。所以一開始的五十音課程便讓我非常的滿意,老師很細心地講解每個日文字的構造及筆畫,提醒我們曖昧不清書寫即使是日本人也是看不懂的!加上阪上老師的板書真的非常的漂亮,一開始就有了非常良好的示範教學。

因為我的目前是在日商公司任職;目標是可以在短時間內精進自己的日文能力,所以在N5暑密班結束後報了繁田老師的課程。繁田老師本人的教學跟阪上老師輕鬆的教學氣氛比較不一樣,雖然比較嚴謹一點,不過繁田老師常常在講解某些單字時跟大家說明其典故,讓人印象很深刻!在文法說明上老師往往要為了講解的讓大家好明白一點傷透了腦筋,畢竟有些東西要轉成中文來說明真的太困難了;一樣的句子表面上看是一回事但它背後隱藏的語感卻又是另一回事!在課堂上講解到類似這樣的句型時,繁田老師也會很緊張的一直問大家到底懂不懂,他常常說不希望自己教出來的學生是只會用『句型』來學習日文,他想要大家去瞭解『什麼時候』、『什麼狀況』、『什麼對象』用什麼樣的方式說話,不要用中文的方式去理解日文,這樣才是真正學會日文!這點真的是繁田塾跟別的補習班差別最多的地方。

現在已經進入了課程的最後一本課本了,覺得課本的內容越來越生活化,常常會有一些跟時事有關句子,個人認為比一般的『會話課文』讓人更容易理解及留下深刻印象。目前為止我覺得自己的日文能力有明顯的進步,跟著繁田老師學習日文後覺得真的有些東西是只可會意不可言傳,翻回中文後原文那種扣人心弦的部分就會大打折!漸漸的,可以體會老師常常講的『日文的語感』那個感覺。

非常感謝到目前為止繁田老師、阪上老師以及櫃台姐姐們的幫助,大家真的非常的親切可愛,打破了補習班的死板與冷冰冰的感覺,今後也要請你們繼續指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