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心得-黃先生

畢業生心得-黃先生我當初來繁田塾上課的時候,真的是一點日文都不會。本來就是因為大學畢業後要去日本念書,那時候才會到處找補習班。從我一踏進繁田塾,我就決定在這裡上課了!當然,漂亮又專業的櫃檯諮詢人員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笑)當然也不是只有這個原因啦,那時候也有試聽過老師上課的影片,老師在課堂中會加入很多生活化的例子,讓我們可以輕鬆的理解以及記憶。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老師有點無俚頭,可是他想到甚麼就以甚麼當作例子的教學方式也有好處,這讓我感覺上課不是死背的學習,而是把這些有趣的例子直接記憶。我是個不愛背單字的人,我甚至到現在連50音都無法完全默寫出來,但是老師教的東西,讓我在上完N5就必須直接出國;直接使用的情況下,可以很順利的領會及運用。

曾經我也去過其他間專門教日文的補習班,但是他們的課程都是以會話為主,我都要出國了,也不太需要吧,加上這樣的上課方式,在我出國前根本學不到甚麼,時間拖太久,不符合我的需求。

等我到日本之後發現在日本學日文跟在台灣學日文還是不太相同的。我覺得繁田塾的課程的優點是在於老師並不是把日文分成各個區塊去加強,而是一個級數的課程就全部包含全部。上完課,單字、文法、文章閱讀等能力,也都能平均掌握,而在日本學日文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必須要天天聽,天天說,我下課後也有去參加一些朋友間的聚會活動,這大概也是讓我出國一年半就可以拿到N1的原因之一。」

從日本回來後我已經開始自己的事業了,也需要常常往返台灣跟日本,能夠學以致用我是覺得挺不錯的。也很開心一開始就選擇了繁田塾,班上氣氛也很棒,老師也很有趣,除了學到日文,也交了一些朋友,往後還是會常常回來玩吧。希望櫃台小姐歡迎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