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心得-陳小姐

畢業生心得-陳小姐當初是在學姊的介紹下來到繁田塾,在繁田塾上了日語三、四級,及繁田老師的2級,剛考過了新制的N2,感謝繁田老師及一路陪我走上來的繁田塾,我覺得這裡課程安排有自己非常完整的一套,就算教課的老師不是同一人,也不會有接續上的問題。

上課時除了課本的內容外還有許多額外的時事、閱讀等補充講義,讓我們不只是專注於考試及課本,可以往生活化發展,此外繁田塾的部落格也不定時會更新一些時下流行的消息,增加更多跟其他人交流及學習上的樂趣。除了上課時,有問題也可以下課找老師討論,一些關於參考書的疑問也都可以詢問老師或櫃台諮詢老師,大家都會提供很好的解答。

我喜歡這裡的小班制,每個人都可以被照顧到,等待上課的休息區也有許多日文書藉可看,中間休息時間也可以看一些課本以外的日文不會無聊,一開始學日文的動機是因為喜歡日本的音樂,想深入了解歌詞的意義,可是語言這種東西就是越學越有趣,所以不知不覺也在繁田塾待了一年多,變成這裡"老"學生了。
上完二級後因為大學畢業的原故,因此先暫停學習,但我有空還是不時會回去看看老師,或跟櫃台的姐姐們串門子,我覺得其實不管學習日文的動機是什麼,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樂趣。